不灭要盖一座回忆结界

【R1SE】重庆·海底



*飞过地球万里系列PART01

*第一站   重庆

*社会底层小人物打拼生活群像 无CP

*人设如下:

周震南——某站游戏区UP主

何洛洛  焉栩嘉——学生

夏之光  姚琛——外卖员

翟潇闻  赵磊——酒吧驻唱歌手

张颜齐——地下rapper 

刘也——烧烤摊老板

任豪——出租车司机

赵让——餐馆服务员

*私设如山 OOC 勿上升

*感谢阅读 食用愉快 喜欢的话多多评论吧







      这里是重庆的海底。


      没错,这里有彻夜不灭的霓虹灯,有来往络绎不绝的人流,有各处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影师。


     可又有几人曾见过真正的海底。


     见过那个隐藏在嘈杂喧嚣下的,充斥着潮湿和破财的,无人问津的海底。




     “赵让!这是第几次了!顾客就是上帝还要我再重复几遍?!再有一次你就别干了!”

     老板的怒斥声再一次浮现在脑海里,赵让撇了撇嘴,一脚踢开路边的小石子,一下窜出去一米远。

     切,不就是有点钱嘛。迟早有一天我也会有钱的。


     裤兜里的电话忽得响起来,欢快的铃声划破了半夜十二点的小巷。赵让掏出手机,看了眼来电人,心蓦的凉了一半。

     是房东。

     “喂?龙哥?”赵让心惊胆战的接起电话,不出所料的,对面又是劈头盖脸一顿骂。

     “是是,我这个月一定交上房租…谢谢您,一定一定…”挂掉电话的刹那,脸上绽着的笑容在一瞬间被收回。


     夜凉如水,静得只剩叹息。




     “磊哥?你带润喉糖没?”翟潇闻开口,平日里叮咚作响的泉水音仿佛掺了沙子,竟嘶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“喏,给你。下次记得自己带几颗。”赵磊从裤兜里掏出一板金嗓子,递给翟潇闻,又往自己嘴里含了一片。“啧,又没有了,明天还得去买。”赵磊看着手里空空的塑料板叹了口气,伸手一抛便进了路边的垃圾桶。


     “你今天又唱了几首啊?”

     “没数。”翟潇闻摇了摇头,顿首又绽出一个粲然的笑来。“不过挣得还挺多。有一个大佬伸手就给了我50。”


     “可以啊,明天不用吃泡面了。”




     “师傅,怎么还没到啊?”后座的中年男子有点不耐烦,透过后视镜盯着任豪看。“你确定没走错路吧?”

     “大哥,我从小在这片长大的,绝对没错。您别着急,这就快了。”任豪目不转睛的看着前方错综复杂的高架,早已习惯了类似的质疑声——他看着像是很没有经验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“小伙子,你不会看我们是外地人,故意在这里兜圈子吧?”女人也着急起来,以一种极不信任的目光上下打量着,看得他浑身不舒服。

     “误了飞机,票钱你可得赔。”




     山城的另一端,烟雾缭绕着,正是一天中最喧闹的时段。


     “老板!再来两串鸡心!”

     “起子有没得嗷老板!”

     “干了!”

    “恭喜恭喜啊,以后别忘了…”

     “哎哥们我打听个事…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得意或是失意,荣耀亦或落魄,人生百态在不大的烧烤摊里泼撒开来,酒气浸入夜色,烟火里隐着尘埃。


     “来了来了!”刘也忙得脚不沾地,纯熟的穿梭在人群中,脸上公式化的笑挂了太久,肌肉都变得僵硬了些。

     “也哥!”熟悉的声音落在耳畔,刘也抬头望去,张颜齐正坐在小电驴上朝他挥手。


     “哎你今天结束这么早?”刘也问,手上翻烤的动作仍是不停。

     “今天没啥人听,我干脆早点走了,反正待着也没事干。”张颜齐耸了耸肩,无奈的说。

     “今天晚上还给你留灯不?”

     “应该不用吧…今天人挺多,我可能明天早上再回去了。”刘也叹了口气,虽说赚钱的的确很开心,但他也确实有四五天都没能在晚上入眠了。




     “姚琛,你回家不?十点了。”夏之光一个急刹车停在姚琛的电瓶车旁。

     “我再送完这一单吧,就挺近的,两个路口就到了。”姚琛看了看手机上的定位,想了想觉得还不算很晚,正好还能再跑一单。

     “走吧,我陪你。”


      盛夏的夜晚依旧是燥热的,哪怕是骑车带来的微风和凉意也盖不住那份特有的炙热,薄汗浸湿了单薄的T恤衫,时间也显得更慢了一些。




     “嘉嘉,你…”

     “别问,问就是我考得比你还砸。”焉栩嘉沉着一张旺仔馒头脸,看上去倒也有了三分唬人的架势,可他也不过是在生自己的闷气罢了。

     “完了呀……”何洛洛发出了今天晚上的第N声哀嚎。“明天班会课老班又该点名了…”

     “这次没开家长会就谢天谢地了好吧。”嘉嘉叹了口气,想起上次开家长会时家里九个大男人你推我搡的场景。突然有点想笑。


     “啧。下次再不进步真的不行了。”何洛洛皱着张苦瓜脸,转念又捏紧了拳头给自己鼓劲。


     “慢慢来嘛,来日方长……”




     “南南,你怎么又不好好吃饭?”赵磊推开房门,看着桌子上的泡面桶皱起了眉。

     “你那个胃迟早被你自己作死…”

     “年轻人啊…就是不懂得爱惜自己的身体…”任豪放下手机,视线终于离开了那被他盯了一个多小时的重庆市地图,起身锤了锤腰,骨头嘎吱作响。


     “我视频没剪完嘛…”周震南打了个哈欠,犯困的声音里不自觉的带了些撒娇的意味。

     “大哥你赶紧睡觉去吧,人都不清醒了还剪视频呢。”夏之光刚送完今晚的最后一单回家,洗着手还不忘参与对话。

      夏之光甩了甩手上的水珠,走进屋直接把蔫蔫的小猪架到床上掖好被角,走之前还把灯关了顺便赶走了屋里的其他人。


     “明天早上八点叫你,不许赖床!”

     姚琛的声音隔着门缝传来,多了些不真实的感觉,像是被蒙在了大鼓里,却又不自知的带了些许暖意。

     被人关心的感觉真的很好。

     周震南心满意足的打了个哈欠,困意随着神经的放松席卷而来,不一会儿便沉沉睡去了。




     “洛洛嘉哥我先睡了啊…”赵让眨了眨眼睛,试图让它睁开一条缝,头重脚轻的出了卫生间,几乎是凭着肌肉记忆打开房门朝床上扑去。

     “行,我给你把灯关了啊。”二人对这种几乎每天都会发生的场景早已见怪不怪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俩作业不是还没写完嘛……”赵让说话都已经不大清楚了,声音渐渐弱下去,吐字也变得模糊不清起来。


     “没事,我俩开台灯,挺亮的。”焉栩嘉没等赵让回答,直接上前一步关了顶灯,房间一下子黑了下来,只剩桌前的两盏台灯散出不大的黄色光晕传递着微微暖意。

     “嗯…谢了……”



     “我也去睡了。”翟潇闻从沙发上站起来,顺手拍了拍身旁瘫着的张颜齐“你别在这睡着了,困就赶紧回屋去…”

     “一会儿就去…”张颜齐含糊不清的应了一声,翻了个身之后又没了动静。等翟潇闻洗漱完再经过时,沙发上已传来了微弱而均匀的鼾声。


     “脏颜…”姚琛张嘴想喊他,话说到一半便没了声,叹了口气转身回房,片刻又抱了床薄被子出来。

     “也不怕着凉…”夏之光撇了撇嘴,转头又问姚琛“也哥晚上还回吗?”

     “不回了。”姚琛摇摇头“他说不用留灯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晚上盖好被子啊,今天还有点凉。”翟潇闻打着哈欠进了屋,不一会儿又想说什么来,从门缝里探出了头。

     “你俩别开风扇了啊,别把南南吹感冒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哎呦晓得撒,哩赶紧睡去吧…”


     “晚安。”

     “晚安。”




     “啪嗒”一声,不大的出租屋里所有灯光在一瞬间熄灭,屋内静得只剩下两个小孩笔尖在纸上划过的“莎莎”声和时不时从某张床上传来的鼾声混着尚不清楚制造地点的磨牙声。


     窗外蝉鸣热切,街道上不时的走过一两个疲倦的夜归人,月光皎洁如雪,在夜幕里点燃了唯一的光源。





     欢迎来到,海底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不灭结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咱就是说……再次被关在学校里真的很让人无语……

     我们万里的第一篇终于出生啦!讲的是底层的小人物打拼的故事,可能描述的不是很好,还是没有把自己心里想的那种感觉表达出来😭大家凑合看吧😢

     其实我想表达的类似于一个电影的宣传片之类的感觉,先一个个分别介绍人物,最后让他们聚在一起,有点像引出后来主要情节的意思,所以最后会有一句“欢迎来到,海底。”不知道有没有表达出来😢感觉看起来好奇怪😟

     有什么意见大家可以在评论区里多提一点!欢迎挑错!!

     还是那句话,喜欢的话请多多评论吧。

     

   
评论(24)
热度(5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我要在时间的碎片里凭回忆盖一座不灭的结界